勞斯萊斯計劃3D列印飛機引擎部件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1月14日下午消息,據英國《金融時報》,英國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正在加快步伐,擬使用3D列印技術生產噴氣機引擎部件,以加快生產速度並製造重量更輕的部件。

勞斯萊斯技術策略負責人Henner Wapenhans稱,公司「數年後」便可使用3D技術生產投入使用的部件。

Wapenhans向記者表示:「3D列印開創了新的可能性,新的設計空間。通過3D列印過程,你不會受制於

勞斯萊斯高管稱,3D技術能夠用於降低支架等部件的重量。

他稱:「有研究顯示你能夠生產更佳的輕質結構,因為你只是在尋求遵循大自然的規律,參照骨骼的構造,它們並不是堅固的材料。所以像支架這樣的簡單部件能夠製造得更輕些。」

他沒有說明具體哪些部件將通過3D列印生產,但表示:「這更是個別部件準備進行嚴肅生產的問題,而非引擎中的大型部件。

通用電氣近期稱,公司計劃擴大對3D列印技術的使用,包括用於噴氣機引擎的燃料噴嘴。去年通用電氣航空公司收購了辛辛那提兩家私人控股公司,其專長為3D列印,也被稱為附加製造。

西子和BMW等公司也在發展附加製造的應用,該技術始於1980年代,3D列印使用塑料資材,最新的技術能夠使用陶瓷和金屬進行較複雜的塑形。(谷雲)

詳全文 勞斯萊斯計劃3D列印飛機引擎部件-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114/11118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