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新知/大陸研發生物材料3D印表機 可印人體細胞

bio

列印出來的活細胞組織

今日新聞網
2013年8月17日 14:48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高校的科學家自主研發出一台生物材料3D印表機。科學家們使用生物醫用高分子材料、無機材料、水凝膠材料或活細胞,目前已在這台印表機上成功列印出較小比例的人類耳朵軟骨組織、肝髒單元等。
據中國廣播電台報導,該生物材料3D印表機研發團隊負責人、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教授徐銘恩說,這台生物材料3D印表機具有列印生物材料種類多、對細胞損傷率低、列印精度較高和操作方便等特點。和國際同類印表機相比,這台名為『Regenovo』的3D印表機不僅實現了無菌條件下的生物材料和細胞3D列印,而且新型的溫控單元和列印噴頭設計,能夠支援從-5℃到260℃熔融的多種生物材料列印。
徐銘恩介紹說,『Regenovo』支援活細胞列印,列印的細胞有著高達90%的存活率。目前列印出來的活細胞存活時間最長為4個月。不過,從人體細胞、組織乃至器官被『列印』出來,到真正應用於臨床,還有相當長一段路需要走。徐銘恩說,這需要多種領域的科學家通力合作。

原文網址: 科學新知/大陸研發生物材料3D印表機 可印人體細胞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17/91-2973925.htm#ixzz2cI3nkdUq



      • 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