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出品全球首批3D打印的足球装备,亮相巴西世界杯

长久以来,耐克一直致力于3D打印,这已经不是什么商业秘密了。该体育用品巨头在产品研发阶段,依靠3D打印完成原型制作过程。但是针对2014年足球世界杯,耐克采取了进一步行动,近日发布创新的3D打印产品:3D打印的运动装备——耐克足球运动包Rebento Duffel、护腿Mercurial Flyknit Guard,均采用3D打印完成,显示了耐克的超前能力。
01Sp14_WorldCupBag_3Qtr_HR_large-624x445

耐克足球运动包Rebento Duffel融合了传统手工艺和顶尖创新科技。在产品设计过程中,耐克的设计师谨记初衷:让最出色的运动员在发挥实力的同时保持优雅。因此他们采用优质皮革和3D打印尼龙材料。今夏世界杯期间,内马尔、鲁尼和C罗将会身背限量生产的三只运动包亮相巴西。每一只包上都会用金色配饰拼出运动员的名字。
02Sp14_WorldCupBag_D_0178_HR_large

“我们想为这些顶尖的运动员制造真正特别的东西,”耐克足球创意总监Martin Lotti说,“制作过程中采用了一种最先进的科技——3D打印,让包包看上去与众不同。”
03Sp14_WorldCupBag_Base_Bottom_HR_large

04Sp14_WorldCupBag_Base_Profile_HR_large
如果这只运动包看上去很奢侈,那么告诉你,耐克还研发出了消费级的3D打印产品。耐克设计团队制作了新款Mercurial Flylite护腿,既轻便又柔韧。传统制造过程无法制作的形状,3D打印技术可以实现。3D打印采用的尼龙材料能满足极高的重量与韧性比率。

“内马尔等球员需要护腿来保护身体,但是他们不希望因此影响发挥,” Martin Lotti说,“这款护腿应运而生——提供最好的保护,但不牺牲速度、舒适感。”
05FA14_GFB_Merc_FlyLite_Guards_V2_large

工程材料和新设计的结合,确保优质保护、零存在感。耐克工程师还研制了一套新系统,可减轻运动中产生的冲击对身体的影响。护腿的形状设计也有讲究:在冲撞中,护腿能分散不同方向的压力。
06FA14_GFB_Merc_FlyLite_Guards_Back_V2_large
“我们发现,材料用得越少,保护能力越强。”Lotti说,“减少材料还能实现前所未有的柔韧效果,这将带给运动员们全新的舒适体验。”

Mercurial FlyLite护腿将于7月1日在nike.com出售。不过,想要3D打印的运动包,可得等上一阵子,世界杯结束那会儿还没指望达到可上市的亲民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