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3D列印機能印複雜汽缸蓋、剎車片!

  • 東森新聞-

3D列印超夯,不但能印鞋子等生活必需品,現在還有更神奇的。像是汽缸蓋、剎車片等等複雜的零件都印的出來,讓生產時間,從5個月縮短到3個月,不僅如此,車商更重金研發新技術,未來說不定還能列印客製汽車。

 

真的是什麼都能印,現在連大型汽車零件居然也能透過3D列印。汽車公司技術主管:「這個叫做選擇性雷射感應機,能夠讓你有能夠生產零件,我這裡有一些樣本。」原來只要把設計圖輸入電腦,像是汽缸蓋、剎車片複雜的零件都能印,省了人工切割、灌模,還有人事開銷。去年這家汽車公司,就有超過7萬7千個零件靠3D印出來。

 

汽車公司技術主管:「我們具備這樣的能力,去把這樣的工具融入我們的發展過程,確認到最後這些工具能夠製造最好的產品給我們的顧客。」現在業者準備投入55億美金,相當於1650億元新台幣研發費用準備下一步,還打造了虛擬汽車。

 

什麼都能印,專家預估3D列印市場2013年可以達到35億美元,而3D列印車未來說不定還成客製化,讓民眾自己打造夢想中的超級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