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3D打印简介

传统的陶瓷制造技术有许多的不足之处:较长的交货周期(至少8~12周); 不适合制作复杂的几何构型,比如镂空的球体; 某些特殊的几何构型,或设计中的某些部分往往不适合机械加工,则需要昂贵的后续处理手段:比如陶瓷烧结前后,某些特定的花纹或造型必须使用昂贵的碳化物或钻石等工具才能加工等等。因此小量制作陶瓷往往成本超高且交货时间超长。

而陶瓷3d打印技术则能使陶瓷生产较传统方法节省90%的时间。交货时间甚至可能在5天以内。这项新技术不仅仅节省时间,同时还允许设计人员在陶瓷生产过程调整,修改自己的设计。在陶瓷3D打印技术中可以使用的陶瓷材料多种多样,从硬度稍微弱一些的氧化铝陶瓷(氧化铝填充物)到非常坚硬抗磨的氧化锆陶瓷(氧化锆硅酸盐填充物)。这些陶瓷可耐受1500~1700摄氏度的高温,介电强度可达150 伏特/毫米。氧化铝陶瓷材料不仅耐磨,也耐腐蚀,并且是理想的机械制造原料

氧化铝陶瓷的特性:

高强度高硬度
极好的耐磨性
高耐腐蚀度
极好的热稳定性
出色的介电强度

氧化铝陶瓷的典型应用:
在高磨擦环境(比如喷砂处理)中用作喷头
在高温环境(比如焊接设备)中用作气枪保护盖
在腐蚀环境(比如汽车制造的敲击感应器安装)中用作基座

有了陶瓷3D打印,很多零件都可以设计为半中空的构造,从而减重并节省成本。陶瓷3D打印还能实现带内螺纹的陶瓷零件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