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心臟! 全球首顆人類心臟「印」出世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3年6月20日 下午5:32

相關內容

  • 3D列印心臟! 全球首顆人類心臟「印」出世看相片3D列印心臟! 全球首顆人類心臟「印」出世

3D列印技術,印出槍枝、骨骼不稀奇,美國華盛頓兒科醫學中心,耗資900萬台幣,利用3D列印技術,用「塑料」印出了全球第一顆人類心臟。

心臟撲通撲通跳,3D列印好神奇,現在連心臟都能印出來。美國兒科心臟病專家勞拉‧奧利弗瑞(Laura Olivieri),手裡捧著的就是利用3D列印,印出全球首顆人類心臟。

美國醫學中心:「製造出人類組織,放到三台機器內,透過列印機器印出各種器官,可以轉換成不同成分。」這套生物3D技術耗資25萬美元,約近九百萬台幣。原來三D心臟是用塑料制成,輸入病人資料數據,列印機能夠逐層建立複製心臟樣本層。

好處是,3D列印心臟可以先用來讓手術外科醫生練習複雜手術。雖然3D心臟只能當練習手術,不過早已經有人打造人工耳朵還有人類肝臟,3D列印技術什麼都能印,連醫學界也瘋狂。

D列印技術什麼都能印,連醫學界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