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機明年上太空 缺零件可自製

被譽為即將掀起第三波工業革命的3D列印、技術日益成熟,美國太空總署NASA還打算在明年、把一台3D列印機送到太空站、進行測試,未來如果需要什麼、就直接在太空列印、可以大幅減少時間和金錢的成本。

這裡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位在德州休士頓的無重力實驗中心。工程師正在測試太空3D列印機,看它是否能承受零重力的太空飛行。科學家準備未來把3D印表機當作太空工廠,太空站內任何設計與需求,都可以透過層層堆疊的立體列印快速製造,取代龐大的零件備料與硬體空間。
==美國太空總署研究中心 柯斯麥爾==
3D列印讓我們第一次有機會
在太空製造自己的系統
製造我們自己的零件
打造修補的材料
製造出小的零件
若非如此就得等到
下一批太空補給 那太久了

3D列印技術已經廣泛應用在醫療,汽車,甚至飛機產業,NASA明年也要開始進行測試,為了選擇適合上太空的機種,他們從合台幣一萬左右的桌上型印表機,到一千五百萬的大型機種都評比挑選過,不過要能夠頂住火箭升空的震動,承受氣壓、溫度巨變,零重力以及有限電力的印表機並不多,最後還是請矽谷業者太空製造公司,訂做一台烤麵包機大小的機種,進行測試。能夠在太空中自行生產製造的東西越多,也表示未來的太空旅程可以走得更遠。
==美國太空總署研究中心 設計顧問 費羅==
太空3D列印意味著
你可以少帶一些東西升空
進入太空軌道要很多錢跟燃料
攜帶的東西越少 越經濟

NASA跟其它的國際太空中心,都在尋找如何在月球或其他星球上,製造水與食物的方法,專家認為3D列印技術,為人類將來移居其他星球自給自足,又邁出技術的一步,未來甚至連食物也可列印。現有的這台太空3D印表機正在密集測試,明年秋天即將跟著補給太空船一起送上國際太空站,屆時列印的成品會送回地球進一步分析強度與精確度。

記者施慧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