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 英外科醫助毀容男重生

(中央社台北14日電)英國外科醫師團隊正打算運用3D列印術這項尖端科技,來替1名臉部嚴重受創的車禍傷患重建面容。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醫療團隊正準備進行這場開創性手術,他們將利用3D印表機列印出來的新五官,讓這名男子恢復對稱的容貌。

他們利用男子臉部未受傷的一側,列印出對稱的臉部,以完整重建患者的面貌。

醫療團隊透過眾所皆知的3D列印術,先繪成電腦圖像,再利用圖像打造鈦金屬製的植體。

繪製出來的圖像,將精確指引醫師切割和放置臉部骨架的位置,和用來製作替患者量身打造的植體。

這些指導模型和植體將以醫療級的鈦金屬製成,由比利時1座全球少有的3D列印設施著手打造。

南威爾斯天鵝海(Swansea)的外科醫師團隊,利用電腦斷層攝影掃瞄,列印周詳的3D影像圖,完成量身打造的植體。

科學家艾萬斯(Peter Evans)說,這名患者遭遇不幸,導致身體多處受傷,臉部傷勢也有幾處相當嚴重。

艾萬斯說:「他當時接受緊急手術,如今到了我們替他適當重建面貌的時刻。」

他表示:「就外在容貌這方面來說,這名患者的臉部將恢復對稱,因此有助他重回正常生活。」

醫療團隊現在正在討論手術應在何時進行。1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