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人造耳 能接收無線電波

3D打印人造耳 能接收無線電波

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團隊利用3D列印技術,製成一個可接收無線電信號的人耳形狀的矽膠塊。(普林斯頓大學官網)
【大紀元2013年07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曉明編譯報導)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三維打印機,為神經機械學開創出了一個新的研究方式。

《每日電訊報》報導,這些科學家們用三維打印的方式製成了一個人耳形狀的矽膠塊,其中混合著牛的細胞。他們在矽膠塊中注入微小的銀粒子,這些粒子構成了一個螺旋天線。和任何天線一樣,這個天線可以接收無線電信號,並通過人造耳朵發出聲音。

這個三維的耳朵模型不會用來取代人耳,該研究的目的是探索生物材料與電子技術相結合的一種新方法。製作完成後的耳朵模型很軟,呈半透明狀。其中的細胞將培養繁殖10週,最終在天線附近生成硬化的組織,並帶有肉的顏色。

該項目的領導人邁克爾•麥卡爾平(Michael McAlpine)教授說:「我們這個工作實際上是對三維打印能力的一個強有力的證明。因為大多數人使用打印技術制作沒有生命的東西,比如人像以及珠寶首飾。」

最近在普林斯頓大學的實驗室,麥卡爾平教授的研究生馬努•馬諾(Manu Mannoor)借助培養皿解釋了這一過程。馬諾表示,培養皿中盛有培養液和正在進行細胞繁殖的人造耳朵,細胞分泌出一種基質,存在於生物體細胞之間。他說:「它們在給自己創造生存空間。」

隨後,麥卡爾平教授和他的團隊把電極插到這個人造耳的後面,向人們展示了其天線接收無線電信號的能力。

他們對著一對完全培養好的人造耳朵發射無線電信號,內容是貝多芬的「致愛麗絲」的一段錄音。接在耳朵上的電極通過信號線把接收到的信號傳到一組揚聲器上,清晰而沒有雜音的音樂隨即流淌出來。

儘管這項新研究僅僅是神經機械學(生物學與工程技術的交叉學科)領域的一個實例,但麥卡爾平表示,這項研究可能會導致人工合成技術替代各種人體功能,以及一種電子式的第六感。他說:「隨著世界變得更加數位化和電子化,我認為最終我們將不再看重我們傳統的五種感官,我們希望新的(電子式)感官將能讓我們與手機和筆記本電腦設備進行溝通。」

(責任編輯:張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