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無人駕駛汽車 連方向盤都沒有

VR-Zone中文站 2014/05/28Google 已經在無人駕駛汽車上實驗了好幾年,不過之前我們都是看到 Google 將自製的電腦視覺和駕駛系統裝在市售的汽車上。不過顯然 Google 並不滿足於此,28 日這個搜尋巨擘展示了 Google 與合作夥伴自製的無人駕駛汽車原型。

Google 28 日揭露了該公司第一台自製的無人駕駛汽車。 

 

 

Google 已經在無人駕駛汽車上實驗了好幾年,不過之前我們都是看到 Google 將自製的電腦視覺和駕駛系統裝在市售的汽車上。不過顯然 Google 並不滿足於此,28 日這個搜尋巨擘展示了 Google 與合作夥伴自製的無人駕駛汽車原型。

 

螢幕快照 2014-05-28 12.49.12

 

Google 自製無人駕駛汽車比一般汽車小上許多,並以電力行駛。這台原型汽車甚至連方向盤都沒有,車上看上來僅有啟動和緊急停車鈕,完全由電腦駕駛。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主管 Chris Urmson 在展示影片中表示,Google 製造這款原型車是為了探索無人駕駛汽車所存在的意義。而影片中也展示了無人駕駛汽車的各種使用情境,例如載運年長者、視覺障礙者或親子等

 

 

而 Google 創辦人 Sergey Brin 也在接受 Recode 採訪時表示,自制無人駕駛汽車有其安全上的好處,因為這台車沒有方向盤、煞車或是油門,因此它可以比一般汽車在重點位置擁有更多感應器;它也提供了一個大型停止按鈕,同時具備動力輔助駕駛系統和煞車系統。

 

螢幕快照 2014-05-28 12.25.49

 

Google 所打造的自製無人駕駛汽車可以用智慧型手機設定,而且試乘者皆表示搭乘其中讓人放鬆。目前 Google 自製無人駕駛汽車最高速度約為一小時 40 公里,不過 Brin 表示未來在證明其安全性後,將有可能達到一小時 160 公里;他同時也認為在數年內,Google 的無人駕駛系統會比人類駕駛更安全。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全文網址: Google新無人駕駛汽車 連方向盤都沒有 | 科技生活 | 科技生活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516084#ixzz32zU3LauX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