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細選歸納—FDM桌面型3D印表機小常識

 

來源:小不點

 

3D印表機和咱們日常所用的機器都一個樣,出個小毛病都是常有的事,大家不必擔心,它就是個機器,壞了咱就能修。但是咱們在使用FDM印表機的過程中,如果能掌握一些小技巧,小常識,會大大減少機器出錯,列印出錯的問題。

 

還等什麼,飛哥這就給大家總結了一些FDM技術小常識,希望能幫助大家。

 

1. 3D印表機平臺調平

 

科學方法是列印比較大平面的列印件,列印的同時調節平臺下四顆螺釘,看出絲是否均勻。(螺釘順時針擰,平臺調高。螺釘逆時針擰,平臺降低。)

 

 

2. 待機的時候,請勿手動將噴頭沿光軸移動

 

手動移動噴頭時,光軸上的步進電機會逆轉,產生一定的電流,電流會通過導線流至印表機電路板,對電路板產生衝擊,久而久之對印表機會有一定的損害,所以,請勿待機移動噴頭。

 

3. 印表機在工作時,光軸發出比較刺耳的聲音,可能該加潤滑油了

 

印表機在長時間工作時,光軸上的潤滑會慢慢減少,需要定時定量添加潤滑油在光軸上。所以,定時維護機器,對印表機正常工作以及列印件的精度有很大影響。

 

4. 3D印表機在列印時不出絲

 

 

檢查一下噴頭加熱的溫度,若正常,證明噴頭堵了,需要將噴頭拆開,將內部清理乾淨。

 

因為印表機列印時需要經常換料,噴頭裡可能留有不同顏色的殘料,或者退絲時有殘料脫落在噴頭裡,導致再次進料時,噴頭加熱沒有融化,堵塞噴頭。所以需要定時將噴頭拆下,清理乾淨,確保印表機正常運行。

 

5. 列印大平面工件時,發現翹邊問題

 

應將床溫降低,降低列印速度,以及關閉噴頭風扇。因為床溫太高,列印速度太快以及風扇開著,會導致列印件成型過快,塑膠件冷卻過快導致收縮,底板粘不住,所以,列印件為大平面時應注意這些細節,避免列印件外形變形。

 

6. 列印時,進料器發出哢哢響,列印機工作不正常

 

需要將進料器後從動輪稍微擰松一點,以及將進料器清理乾淨,加些潤滑油。提示:進料器也需要定時清理,添加潤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