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表機的精度用層厚來判斷嗎?

來源:小不點

精度是衡量一個印表機的重要指標,那麼該怎麼判斷一台印表機的精度那?有廠家用層厚(層高)來說自己的機器精度高,能打0.1mm的層厚。

 

其實,僅這樣說是不確切的或者說是不負責任的。列印精度對3D印表機來說是一個綜合技術精度,需要綜合來衡量,用列印出來的結果說話。影響印表機精度的因素有很多,來看看。

 

一、3D印表機的精度主要取決於以下幾個要素:

 

1、機械部分中的行走系統是否準確合理;

 

2、軟體控制系統是否合理;

 

3、主機殼、底座不可以有抖動或者鬆動現象;

 

4、不要選擇皮帶或齒條帶類的軟連接的行走連接結構,以保證運行時不抖動,不變位;

 

5、機器框架要堅固,最好是工業化生產的主機殼;

 

6、要選擇優質的步進電機和完善的軟體技術支援;

 

這些都是影響印表機精度的因素,只有將這些因素綜合考慮,才能做出精度高,穩定性好的機器。大家以後不能輕易相信廠家的話哦!!

 

 

二、下面用負責機器升降的Z軸(即層厚)來做個精度的解釋

 

首先大家要認識一種電機——步進電機,它與普通的交直流電機不同,普通電機給電就轉,但步進電機不是,步進電機是以接到一個命令就執行一步,沒有滑行量的動力電機,周圓的分佈就是電機的精度,一步的大小就是步進電機的精度大小。

 

例如,步進電機一周有分為:80步、100步、200步、280步、300步等等。下面這個就是Z軸的步進電機,長杆就是Z軸。

 

 

步進電機與晶片程式是怎樣控制3d印表機層厚的呢?

 

簡單解釋一下,步進電機帶動Z軸轉動,Z軸的旋轉帶動機器機頭上升,從而產生層厚。有一些品牌的3d印表機是採用了50型號的步進電機(也就是電機外圓直 徑是50mm),每週為 200步,Z軸螺距為1.75mm,那麼可以算出3d列印出的產品每一步的層高為“1.75mm÷200步=0.0875mm層厚”。

 

拆開的步進電機

 

X軸、Y軸也是同樣,這已經是一根頭髮的精度了,這對那些拿來主義的假技術人來說就是絕對精度了。但這實際並不是最終結果,在我們的技術裡,還可以用程式設計 技術將步進電機的一步再細分解成20步,也就是0.0875mm再除以20等於0.004375,這個數字已經低於了列印材料的分子量。所以,僅根據層厚 來確定精度是不確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