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告表明:惠普正在研发玻璃3D打印机

hp-3d-printing-glass-2

去年,惠普CEO梅格•惠特曼宣布:惠普正在研究3D打印技术,计划2014年迈进3D打印市场。作为2012年启动的RAGNAROK(推进玻璃和非有机应用,重新创建对象和动力学)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惠普实验室视玻璃为3D打印技术的潜力领域。

近日,惠普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招聘信息:工作岗位为“专攻3D打印的机器人科学家”,工作地点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具体描述如下:
“惠普实验室的非有机材料研究团队正在研究玻璃(和其他非有机材料)的混合打印技术,以制作大规模生产的现有产品。在这个项目团队中有一个空缺岗位,此人需要熟悉机器人研发技术,领导研制全新的原型机器平台,用于打印立体结构。”

去年,惠特曼在雄心壮志的讲话中,希冀惠普引领3D打印领域。惠普进入3D打印市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早前它通过与Stratasys合作涉足3D打印,2010年生产了一批惠普商标的3D打印机。合作关系在2012年结束,但是惠普的研发团队仍在不断探索3D打印的各种潜能。
hp-3d-printing-glass

(惠普资料图:左边的样品微粒直径700纳米;右边的微粒直径50微米。采用相同方式烧制而成。)

 

惠普3D打印事业部留意到了玻璃这类生态友好型材料。惠普2012年白皮书《透明玻璃3D打印》中写道:“90%的地壳由硅酸盐矿物组成,因此不缺硅石资源。玻璃易于回收且环保。玻璃成本低,但是看上去很有质感;触感舒适,用户也能接受其易脆性。”

对于当今的3D打印机而言,打印透明玻璃是一大挑战。惠普仍在不断摸索玻璃的使用、打印方式。玻璃3D打印技术的细节尚未披露,但如果有朝一日,玻璃成为3D打印新材料,那必然会推进工业技术突飞猛进。

惠普计划于10月涉足商用3D打印市场,推出“突破性科技”。虽然可能不是3D玻璃打印机,但是据说“惠普正在挖掘3D打印的各种可能性,将成为该技术研发领域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