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電影《零點定理》:用3D打印打造未來世界的道具

科幻電影《零點定理》:用3D打印打造未來世界的道具

 

zero-theorem_
《零點定理》於9月19日在北美劇院全面上映,是著名導演特里•吉列姆的最新科幻力作(代表作《妙想天開》、《十二隻猴子》、《恐懼拉斯維加斯》),有望成為其個人又一代表作。他的作品以錯綜複雜的情節和稀奇古怪的故事而聞名,這次也不例外。故事場景設定在未來,人們生活在監視和機械競爭的氣氛中。主角是一個性格古怪的黑客,努力了解人類生存的意義。他的行動不斷地受到“管理層”的阻撓。

儘管故事設定在未來,吉列姆想要傳達的卻是對現世的理解:
“我認為這本電影完美再現了我們的當下生活。我住在倫敦,當我走出去,比如去皮卡迪利廣場,到處有廣告迎接我。無時無刻不受到廣告的侵襲——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吉列姆說,“有時候它讓人感覺很不自在,其中有些很有趣的現象—— 人們看起來似乎很忙碌,他們四處奔走,為生活而忙。他們看起來很高興。但是我認為這只是假象。”
01

為了賦予場景未來感,導演求助於North Design Labs公司,希望能創建一件在電影中起到關鍵作用的道具——控制器。這款高精度、全功能的3D打印電影道具,實際是穿了馬甲的三星Galaxy平板電腦,但為了增加影片未來氛圍,它必須看起來像是外星來物。
此外,這件道具的製作週期很短——實際就2天。

North Design Labs 和FATHOM合作創作出了這台控制器。研發過程中,他們通過GrabCAD進行文件共享。成品採用PolyJet(聚合物噴射技術)多材料,在Objet500 Connex上打印完成。最後,將導電泡沫粘附到鍵盤上,以便使道具與平板電腦的功能完全兼容。
the_zero_theorem_fathom_detail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