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後勤維保 引進3D列印、AI、新複材

美陸軍後勤維保 引進3D列印、AI、新複材

青年日報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時報》日前報導,陸軍部長麥卡錫已正式宣布「先進製造政策」(advanced manufacturing policy),將3D列印技術、機器人技術、AI人工智慧與新一代複合材料等先進技術,納入美國陸軍後勤體系,藉以大幅提升美軍作戰與補保效率。

讓第一線官兵無後顧之憂

麥卡錫表示,新的先進技術能夠大幅提升第一線官兵與後勤體系的效能,甚至讓部隊在遠離後勤基地之處作戰時「無後顧之憂」。負責美國陸軍政策及採購改革的副助理部長羅斯也形容,當前3D列印與AI人工智慧已為私部門帶來「新工業革命」,美國陸軍在面臨龐大維修補保體系改革時,只有納入新技術,才能改變過去無法克服的問題。

以裝甲旅級戰鬥部隊(ABCT)為例,一旦車輛出現毀損等事故,需待旅支援營自其後勤倉庫,甚至後方戰區支援單位調出必要維修零件才能修理,導致戰鬥部隊只要有任何狀況,就陷入「停機待料」困境。如果納入3D列印技術,第一線士兵取得零組件的時間就會大幅縮短。

除了海空軍已開始使用的3D列印,以及人工智慧與無人科技外,新一代複合材料也是美國陸軍關注重點,因為新一代複材可望比現有材料在延展、耐熱等方面表現更佳,且能進一步降低重量與成本。麥卡錫更坦言,美國陸軍在引進相關科技時,必須「更具野心」,才能迎頭趕上。

羅斯也強調,美國為因應中共威脅,必須在先進製造業上「快馬加鞭」,尤其運用到軍事領域上,「否則將落後於競爭者」。

檢視相片

美國陸軍希望透過先進製造技術的優勢,增加後勤維修效率。圖為檢查M1A2戰車後勤維修報表的官兵。(取自DVIDS網站)

檢視相片

3D列印技術已快速成為軍事後勤利器,美陸戰隊就利用3D列印,能在24小時內完成原本5天才能蓋好的營舍,大幅縮減時間與人力成本。(取自DVIDS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