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表機怎麼選? 菜鳥必知購買3D印表機三竅門

  3D列印在以往總以神秘感示人,如今新聞鋪天蓋地。其列印的物品越來越大眾化,從航天器材、醫用假肢到時尚單品,可以說是應有盡有。3D印表機給人的感覺似乎是只要你擁有無窮的創造力,它都能夠幫你變為現實? 印表機種類比比皆是,那怎麼選到物美價廉、既高端又實用的印表機成為了難題了?接下來就談談自己的看法和經驗。

  看了眼花繚亂各種精緻列印成品,剛接觸3D列印的普通用戶為了滿足新奇感和神秘感,花成千上萬甚至幾十萬賣一台印表機來試手,這個未免出手太闊、成本太高。寄希望買一台機器就能把夢想變成現實,這樣的消費者往往會比較失望,畢竟商品都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明白自己的需求和產品的特性是重中之重。那麼消費者如何在眾多的3D印表機中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呢?

  首先,確定自己能接受印表機的價格弧度。如果把價位定在幾萬元以下,市場上可供選擇的大多為桌面3D印表機。最大的列印尺寸能夠達到250*250*500mm,噴頭最為關鍵。比如金運鐳射的3D印表機,它們公司屬於上市公司,業界也有口碑而且噴頭獲得專利。在同等價位上,從單純的操作和品質上也很可觀。筆者提供以下參數僅供參考:

  印表機技術參數:

  成型工藝:FDM(熔融沉積快速成型)

  設備尺寸:300mm*250mm*380mm(不含材料盒)

  設備重量:5kg

  外箱尺寸:450mm*370mm*530mm

  包裝重量: 10kg

  定位精度:±0.2mm/100mm

  成型尺寸:140mm*140mm*140mm

  列印速度:10-60mm/s

  層厚:0.1-0.5mm

  打印頭數量:1個

  噴嘴口徑:0.4mm

  噴頭溫度:180-260℃

  噴頭流速:±24cc/h

  設備介面:高速USB USB資料線

  操作語言:中文/英文

  成型材料:ABS/PLA(白色/紅色/黃色/綠色/黑色等多種)直徑1.75-1.8mm

  電源要求:250W 110VAC/220VAC(可定制) 50/60Hz

  工作環境:溫度25℃-32.5℃ 濕度20%-70%

  支援格式:.STL文件

  軟體運行環境: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

  再次,主要用途:自己的需求和產品的特性? 3D印表機其原理就是快速成型。說到底,就是用來製作模型。精度是影響模型品質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對精度要求較高,那麼只有工業級印表機才能更適合,但是其價格高達幾十萬,這對於菜鳥來說列印成本遠超預算。市場上很多全彩的模型多數是後期上色,通過再加工實現的,其價格往往會降低很多。再來說精度,模型製作的優劣是體現在它像“什麼”。但其列印出來的模型效果絕對比桌面級的好。就從金運鐳射桌面3D印表機來說,列印精度能達0.2mm/100mm的水準,同比市場上其他桌面印表機,處於較高水準。在人像製作上於本人差異小,可以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最後需要考慮的就是3d印表機的售後服務。任何產品都無十全十美,都有出現各種各樣問題到時候,3D印表機也不例外,所以廠家提供的良好售後成為了菜鳥選擇3D印表機的參考要素之一。論金運鐳射的售後來說,7天無理由退換貨,一年免費整機質保,同時還可以在官網下載資料。購買印表機後期工作比較重要,只有注重品質保證,才能後顧無憂。

  綜上所述,作為一個剛剛進入3D列印行業的菜鳥來說,想要購買3D印表機,只有先明確以上三點,才能從萬千產品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一部分產品,然後在請教行業的資深3D列印人士,請求幫助,從3D印表機本身的具體參數上再去進行精選,只有這樣,才會買到稱心如意的3D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