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Q&A 3D列印代工 

Line:my3dfun/Skype: jing-sweet or my3dfun -Mail:my3dfun@gmail.com Line官方帳號:@3dfun


3D FUN 靚美捷快速智造中心

問與答.

一、連續列印時間多久?

印表機能夠連續列印的時間目前是以一個線材盒(600克的材料)列印完為準 。而列印的時間,就牽涉使用者選擇的列印模式(分不同的速度,和列印品質有直接關係。)。

二、列印的速度?

這在官方的規格簡介上有相關的數據 250 mm/s,不過這聽起來還是有點比較難以理解。舉例來說,像照片中這張小熊(約20g)要列印完成,大約需要的時間為60分鐘。

三、如果列印到一半線材不夠怎麼辦?

每次列印開始之前,程式會先計算要列印的物件與列印模式後所需要的耗材,然後檢測目前印表機內所剩的耗材量,能夠完整列印才會進行。如果不足的話,會提醒使用者。

四、列印過程中斷電是否能繼續列印?

基於保障智慧財產權的因素下,印表機是不會記錄使用者的資料,所以列印完畢後檔案就不留在印表機裡面。因此,如果遇到電力中斷的情形,就需要在重新列印。為確保列印的安全,建議可以結合不斷電系統支援,以防萬一。

五、更換耗材是否方便?

更換耗材的部份,相當容易.

六、可否同時列印多個物件?

可以的,只要使用者在允許的列印範圍內,匯入多個物件,依序排放在應用程式的模擬畫面中就可以列印。如果在排放的過程中,超過列印範圍,或者重疊到其他物件,物件的顏色就會由藍色轉成紅色,提醒使用者改變位置。另外,物件之間的距離可以為0,也就是可以靠在一起,但是不能重疊。

七、物件導入程式後可否再行編輯?

採用的是3D列印通用的 .stl 檔,在其他繪圖軟體繪製完成之後,輸出成 .stl,然後匯入列印的程式後,在裡面能夠進行的是「縮放」、「旋轉」、「移動」。如果要進行其他編輯動作,需要回到使用者使用的繪圖程式再行編輯。

八、.stl 檔中,是否需要繪製物件的底座和支撐?

附設的列印程式有著貼心的設計,底座的部份,使用者可以在程式中自行選取。支撐的部份,程式則會自動判斷是否需要。

九、是否有其他支援服務?

在 3Dfun 的網站中,已經搭建一個雲端3D圖庫創意分享平台,同時整合了網路社群資訊,替使用者建立了完整且生活化、個性化的3D圖庫可供使用者下載,列印自己想要的物品。未來,這個圖庫也將持續開放給全球各地的創作者,上傳自己的設計,成為一個3D列印素材資源交流的最佳平台。

十、電腦可否能夠同時連接多部印表機?

可以,但是一次只能送出一個檔案給一部印表機。

Back to Top
Enter your Infotext or Widgets here...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