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将3D打印的耳朵移植到病人身上

科学家们正在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耳朵以帮助先天畸形的孩子。再过一个月,他们将开始试验将3D打印的耳朵移植到病人身上。

 

Alex Selfalian教授是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纳米技术和再生医学的负责人。他说:“我们使用合成材料制作人体器官,我们已经通过人工达到了这个目标,现在我们转而使用3D打印技术。”

 

 

“如果孩子出生时没有耳朵,或者耳朵先天畸形,他们就需要接受微创手术进行校正。”UCL医院的整形外科医生Michelle Griffin解释说:“传统上,我们必须使用肋软骨将其设计成耳朵的样子,然后通过3到4次的手术,才能为孩子装上新的耳朵。但如果我们使用3D打印技术的话,只需要一次手术就能达到目的。”

 

Alex Selfalian教授和他的团队从几个月前就开始进行这种特别的实验。他们已经发现,可以使用生物“墨水”打印出耳朵的结构。

 

 

这个过程是这样的:科学家们首先对完好的耳朵进行3D扫描,做一个镜像拷贝,生成耳朵的3D模型,并根据这个模型打印出支架,然后科学家们将其转移到患者手臂的皮肤下面,在这里围绕支架发展出血管和皮肤。据了解,这个过程需要4至8个星期,在这之后,整形外科医生会将其移走并装到患者耳朵缺失的地方。

 

 

科学家们已经通过在老鼠体内植入3D打印耳朵对这一过程进行测试。 由英国广播公司Inside Out节目拍摄的手术(见下面的视频)是一项重大的医学突破,并可能导致3D打印人类身体其他器官的尝试。

 

Selfalian博士说:“在像印度这样的地方,儿童天生就没有耳朵将会面临很大的问题,他们那里有很多这样的儿童,但那里却没有多少医生能够帮助他们获得新的耳朵。”

 

在印度孟买,目前已经有十几个孩子准备进行手术(即移植3D打印耳朵的手术)。研究人员希望明年能够对英国和印度的孩子进行临床试验。

 

2014年10月6日晚上7点半,BBC一台的Inside Out 节目对此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