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正雄:第三次工業革命 爆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2013.10.04 03:17 am

 

前行政院副院長、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昨(3)日表示,全球即將面臨第三次工業革命,3D列印、自動化機械等產業將起,不只大企業,中小企業也可受惠,台灣業者應把握商機。

他認為,由於國際產量價格波動大,高科技業只依靠銀行籌資不足,更需資本市場靈活資金支援,提供景氣復甦的企業助力。

邱正雄昨日出席「大師智庫論壇-2014全球經濟搶先看」,以「資本市場在經濟復甦中扮演的角色」為題演講時,作了上述表示。

邱正雄強調,第三次工業革命即將來臨,主要的革新內容包含3D列印、自動化機械及高端電子科技等,前兩項均為台灣業者可以發揮的項目,以自動化機械來說,機械手臂就是台灣業者可著力的部分。

邱正雄進一步說明,除了過於尖端的高科技,前兩項產品的生產,只要有1,000人左右的企業,就可以接單。面對此趨勢,台灣資本市場應把握機會,與未來產業趨勢結合,再配合第三方支付等金流服務一起運行,就可發揮的無遠弗屆,協助經濟復甦時的企業發展。

他強調,台灣生產廠商更需仰賴資本市場的籌資功能,才來得及因應。

【2013/10/04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邱正雄:第三次工業革命 爆商機 | 大師智庫論壇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1/8203482.shtml#ixzz2gjDUuME8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