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l3D 掌上型高解析度彩色3D掃描器

Fuel3D 掌上型高解析度彩色3D掃描器
在3D列表機開始普及下,使用者最缺乏的就是3D圖檔,3D圖檔的繪製對非專業人士而言是非常困難的事,而Fuel3D的出現,解決了這項問題,由牛津大學研製的Fuel3D,號稱全球首台掌上型高解析度彩色3D掃描器,只需對準目標按下快門,就能快速轉換成彩色3D 模型。

(2013/10/4)
Fuel3D是由牛津大學研製,號稱全球首台掌上型高解析度彩色3D掃描器,任何人都能通過它快速獲得實體物體的 3D 模型。這種3D掃描器結合預先校對成型立體相機和光度成像技術,只需對準目標按下快門,Fuel3D就能在數秒內幫你抓取 3D 模型。掃描後,圖像資料會被軟體轉換成幾乎無失真的 3D 彩色模型。生成的 3D 彩色模型讓使用者能從各個角度查看和編輯,並能輸出支援 3D 列印機或者其他電腦操作的 3D 檔案格式,如stl、obj和ply等。 

Fuel3D公司原本是專為醫學成像系統開發掃描系統的高科技公司,看到整個3D產業在近年來的快速發展之後,公司為了提高3D市場佔有率,決定訂定一些新的目標:為更多的3D建模應用提供高分辨率的外型和色彩抓取功能,比如3D打印、3D藝術和3D遊戲開發產業,Fuel3D最善於捕捉的對象有皮膚、紡織品、植物、樹葉、石頭、磚石建築、磚頭、木頭、藝術品、帶紋理的繪畫、雕塑等。

 

Fuel3D已於Kickstarter上成功得到募資,首批50台以每台750美元的價格在一天內完售。此外,為了進一步加強Fuel3D掃描器的功能,公司和另一家在Kickstarter上成功募資的3D 設計軟件公司Ufromia達成合作,讓Kickstarter上的支持者可以每台1090美元的價格,購得帶有Uformia 開發的MeshUp軟體之Fuel3D掃描器。首批試產的 Fuel3D將於 2014 年 9 月完成,之後將會正式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