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ct Metal推出首款工業級金屬3D印表機,售價12萬美元

近日,美國3D列印公司Xact Metal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3D印表機:XM200。這是一款基於鐳射的工業級金屬3D印表機,售價為12萬美元,預計將在9月開始發貨。Xact Metal在今年初成立,其使命是“製造中小型企業、研究實驗室和大學負擔得起的金屬增材製造系統”。

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開發出一款工業級3D印表機有兩方面的原因,該公司背後的團隊並不完全是新手:首席執行官Mario Gomez是前GE成員,稱自己在技術領域有“25年的商業經驗”;首席技術官Matt Woods曾在SpaceX和Penn State的增材製造研究中心CIMP-3D工作過;顧問Tim Simpson是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機械和工業工程教授。

除了優質的團隊成員外,Xact Metal還獲得了Ben Franklin Technology Partners的財政支持,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無限資源和支持”。這兩名支持者在XM200的快速開發和推出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介紹,XM200有一個127 x 127 x 125 mm的大構建體積、一個250W的光纖雷射器和一個專利待決的高速掃描器。“XM200外型緊湊,可放在使用者的工作區域。它有一個簡化的現代軟體架構和各種直觀的視覺工作流程,一個大構建體積允許使用者靈活列印各種零件。”Xact Metal解釋說。

 



      • Xact 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