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pen Cube產低價位3D印表機,雙模設定便於普通用戶使用

讀取3D數據設定造型參數等,並將其轉換為控制3D印表機的數據的印刷控制軟體「SCOOVO STUDIO」備有「高級設定」和「簡單設定」兩種選擇(圖3)。高級設定是用具體的數值設定積層厚度和造型密度等的方法,「還可以挑戰0.1mm以下、目錄上沒有的積層厚度」(坂口)。

圖3:印刷控制軟體的畫面
備有可單獨設定積層厚度和印刷速度等的「高級設定」,以及只需從提前準備好的設定中選擇即可的「簡單設定」兩個選項。

不過,這種設定方法只適合熟悉3D印表機特性的用戶使用,對於現在的低價格3D印表機的主要目標層——普通用戶,尤其是無經驗的用戶來說操作較難。能讓這些用戶也列印出漂亮的立體模型的,是「簡單設定」功能。

「簡單設定」以「精緻」、「普通」、「粗糙」等表現來表示積層厚度的差異,用戶只需從中選擇即可。造型密度也提前準備了備選項。

還將擴充產品線

目前銷售SCOOVO C170的,截至2013年8月只有Open Cube的直銷網站「Open Cube在線商店」。坂口稱「商場和代理店也在要求銷售」,但該公司對快速擴大銷路持慎重態度。

較之於在商場和代理店銷售,該公司表示首先考慮開設展廳和直營店。另外,還計劃開設可下載或上傳利用3D印表機造型的3D數據,以及共用使用資訊的登錄製社區網站。

今後,Open Cube還考慮擴充產品線。至於是提高SCOOVO C170功能的機型,還是縮小尺寸的機型等,具體性能參數尚未確定,不過「打算2013年內再推出一款新產品」(坂口)。

關於在造型臺上固定造型品的方法,現在使用的是黏貼膠帶的方法,還在討論使用膠水的方法。「從水溶性和確保安全性等方面考慮,正在尋找最佳方法」(坂口)。SCOOVO C170的造型材料目前主要依靠進口,Open Cube打算2013年內從日本國內採購。

低價格3D印表機市場的用戶正在迅速增加。日本產3D印表機能實現多大的存在感呢?SCOOVO將成為先頭兵。(記者:中山 力,《日經製造》)



      • DM1309obu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