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 3D 列印目前正在顛覆整個醫療保健行業

 

據惠普首席戰略Savi Baveja 稱,3D 列印和微流控等技術開始實現個性化醫療。醫院中的許多3D 列印實驗室正在使用該技術來製作手術模型和導板等物品,並且許多公司正在 3D 列印個性化假肢和矯形器、石膏、夾板和其他輔助設備。3D 列印可以幫助醫生更好地控制患者的康復過程,同時還可以幫助患者更好地瞭解自己身體的狀況。

 

“個性化矯形器和假肢在內的個性化醫療解決方案市場價值 約 100 億美元,而且需求正以指數級增長,”Baveja 寫道。“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今天有 10 億人需要輔助產品,到 2030 年,預計全球將有超過 20 億人需要至少一種輔助產品。”

 

在其年度增材製造市場預測中,Shapeways對 3D 列印對個性化醫療保健和患者特定醫療的積極影響有著相似的看法。

“醫療輔具的行業跨越了汽車、鐵路和航空航太應用。對於醫療行業而言,3D 列印具有獨特的重要性,因為它為提高人類生活品質以及挽救生命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途徑。各種定制的醫療設備、假肢和機械臂已經證明了這一點。”資料顯示,到 2026 年,增材製造市場可能達到 51 億美元,預計 3D 列印產品將繼續取得進步,例如手術導板和器械、醫療模型、假肢、定制植入物和可穿戴設備。

 

正如SmarTech Analysis在 2021 年所說,3D 列印正顯示出“醫療保健行業顛覆的真正跡象”,“通過採用 3D 列印在醫療領域實現重大創新的空間”。該技術提供了更多的自動化、定制化和數位化,從而為設備生產方帶來更好的患者治療效果並降低成本。

 

“3D 列印將繼續使醫療保健行業和專業人士能夠釋放潛力,提供盡可能最好的患者護理。ASTM International全球增材製造專案總監 Mohsen Seifi 博士告訴我們,未來在於3D 列印和更貼近患者的創新解決方案。“隨著 3D 列印行業的不斷進步,醫療保健行業將見證真正的‘個性化’,在生物列印、再生醫學領域,我們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ASTM International 致力於教育行業專業人士,並制定並制定了數千個標準,這些標準在全球範圍內有效,以改善數百萬人的生活。2020 年,該組織與 America Makes 合作,為 3D 列印資料創建了一份戰略指南,可供希望説明開發 AM 資料生態系統並為標準化做出貢獻的行業利益相關者和 AM 專家使用。在最近的會議上,materialise更深入地探討了“資料在 3D 列印中的日益相關性”,並談到了它在醫療領域的重要性。“對於醫療增材製造應用,我們需要區分兩種類型的資料。一方面,更智慧的資料使醫療公司能夠升級個性化和日益複雜的醫療設備的生產過程,”Materialise 醫療創新經理 Pieter Slagmolen 解釋說。“另一方面,還有‘患者資料’。將這些個性化資料納入計畫和生產過程中,可以讓我們改善患者的治療,但也帶來了對隱私和資料安全的額外擔憂。”當然,正如 Materialise 首席技術官 Bart Van der Schueren 所解釋的那樣,“製造商可以通過匿名來更自信地共用資料”,從而使他們能夠“在不披露競爭優勢的情況下賦予他人權力並推動行業創新”。資料使製造商能夠提出更好的流程和設計,這不僅可以節省資金——畢竟醫療保健也是一項業務——而且還可以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

 

在談到醫療 3D 列印應用時,Materialise 表示,醫院和醫療設備製造商擁有資料,但不清楚擁有資料的患者。無論所有權如何,都必須訪問患者資料以提供“最佳護理”。“今天,當患者需要進行個性化的限制或移植時,他們可能不得不在為他們製造產品期間在醫院呆幾天”賈法爾繼續說道。“現在借助 3D 列印,醫生能夠以數位方式創建所需的限制或移植物,並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創建定制產品,從而顯著降低患者的住院費用。用於醫療保健的 3D 列印個性化可實現更好的貼合性、更少的故障以及更快的速度和成本節約。”

 

Desktop Metal去年推出了醫療 3D 列印部門,專注于與醫療保健相關的 3D 列印產品,例如可定制的、針對患者的植入物、假牙,以及用於3D 列印鼓膜移植物的創新技術平臺。“增材製造將成為我們未來製造商品的唯一解決方案,包括醫療保健。這不是 10 年甚至 5 年之後的事。未來在未來兩年內,”賈法爾繼續說道。“公司將需要找到更可持續的方式來製造他們的商品。3D 列印通過突破界限和製造可以最大限度減少庫存、最大限度減少供應鏈問題、增加患者護理並減少在醫院花費的時間的應用程式,將醫療保健帶到了一場革命的風口浪尖。一旦 3D 列印普及,您應該能夠在 30-60 分鐘內列印出完全符合您的規格的東西,而不是 1 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