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因3D打印技术而发生改变的行业

与传统制作工艺相比3D打印技术以其独特优势,已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正在逐渐应用到各行业中。这一技术革新终将改变人们的生产与生活,那么我们来预测一下未来有哪些行业会因为3D打印技术而发生改变呢?

1. 食品行业:巧克力之类的食材很容易被打印,公司logo、名字等各种各样的形状能够很容易用3D打印机实现。事实上,任何可以以液体或者粉末形式存在的东西都能够用来进行打印。包括糖,奶油等食材可以从喷嘴挤出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想象一下一个独具特色生日蛋糕会营造什么样的气氛。
2. 医疗:目前生物3D技术已经实现**组织和器官的打印,3D打印的器官像耳朵,手指和肾等东西很快就会被广泛应用。金属的下颌骨,头盖骨,身体支架等材料也能够在3d打印机上进行制造了,这些金属支架可以作受伤骨的替换材料。

3. 军事:许多武器的部件是个性化的并且可以替换的,这就为3D打印技术提供了市场。试想一向在战场上,一台3D打印机可以为所有的故障的武器制作配件,然后就可以重新投入战场了。事实上,2013年3d 打印手枪在美国制造出来。

4. 微电子:设计和制造具有稳定性能的电子部件可以通过3d 打印技术来实现了。哈佛大学学者已经实现了微型电池的3d打印,这种电池可以为只有昆虫尺寸大小的电动机工作。

5. 珠宝:珠宝商或许会抛弃传统的加工工艺,取而代之的是使用3D打印手段制造个性化的手链和项链。有了3D打印技术,我们就可以很快制造出以前需要大机械加工流程及其昂贵和复杂的东西。

6. 玩具:开源的3D打印机设计或许会完全改变孩子们的娱乐方式。有一天孩子们可以下载他们希望的玩具的文件,自己对他们进行改装然后在家里轻松的打印他们。

7. 汽车:3D打印技术可以加工出运输部件甚至是整个汽车的,那些只有少量年产量的汽车会占有较大优势。宾利公司已经宣布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形状复杂的小部件。摩托车和自行车选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头的形状和结构来制造适合的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