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炒熱3D列印 概念股好High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2013.06.07 03:03 pm

 

美國熱炒3D列印技術議題,不只知名大廠3D Systerms印表機銷量持續成長,昨日再傳剛創立4年的紐約知名桌上型3D印表機製造商MakerBot也在評估啟動募資或併購,由於MakerBot幕後投資者包括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消息讓美國概念股再度急漲,台灣上櫃3D概念股實威(8416)、大塚(3570)今日再度雙奔漲停,盤中實威股價飆上201.5元、大塚升至126元,雙創歷史新高。

實威、大塚股價一路狂漲,KD線及RSI線雙破90以上峰值,但成交量仍持續不歇。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實威股價狂漲,但三大法人近5日、10日及20日卻沒有明顯加碼,以近5日買賣超來看,三大法人累計完全未買超。大塚近五日甚至還出現3張賣超。

實威總經理許泰源表示,去年3D業務占公司營收比重僅7%,但公司今年會將市場推至中國,1至4月該業務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100%,未來在中國市場加持下,業務規模可望再擴大。大塚並未代理任何3D列印機器,但代理產品線包括3D繪圖等軟體。

3 D列印在網拍上同樣商機爆發,台灣網路交易大廠網家(8044)旗下露天拍賣就發現,過去短短三個月內,全站已賣出超過100台的3D印表機,平均單機成交價格落在3.5萬至5.5萬元間;3D列印相關物件數超過300款,其中以塑料補充耗材、加熱床、印表機零組件為TOP3熱賣品。

另外,上市光學廠揚明光(3504)為國內唯一自行量產3D列印機器的廠商,公司強調自去年開始,已將自有品牌銷售歐美,基於生產成本低於歐美3D列印機生產廠商,也吸引不少歐美客戶洽談ODM代工,該公司今日股價也守住平盤約83.6元。

全文網址: 美炒熱3D列印 概念股好High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7949452.shtml#ixzz2VblNXZaI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