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讓傢具懂你!

MIT Media Lab 與IKEA合作發展結合手機App的智能家居,打造未來新藍圖!

(2013/11/21)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Media Lab 與IKEA合作發展一系列結合手機App的智能家居產品,連結外界的音效、視覺、觸覺、互動功能刺激人體感官,更以一連串的科技結合日常家居產品,重新詮釋傢俱之於人的定義,以新興服務建構未來居家藍圖!懂你垃圾桶
智能家居讓垃圾桶也懂你! MIT Media Lab智慧垃圾桶連線大賣場的條碼系統,當使用者丟棄產品時,透過條碼感應即時向賣場訂購使用者需要的產品,將貨物宅配到家!

療癒系沙發
結合人體工學與音樂的 Pandora Chair,利用座椅後方的角度偵測模組,判斷使用者當下的使用狀況與心理感受,連結手機App自動撥放符合使用者當下情境的音樂,舒緩使用者的身、心、靈,帶給使用者客製化的使用體驗。

溫馨櫥櫃
想像在客廳打開櫥櫃就像打開家門一樣,隨時有熟悉的家人、朋友熱烈的和你打招呼、閒話家常,由MIT Media Lab 研發的Skype Cabinet讓你不需繁複的程序,即可隨時透過櫥櫃螢幕即時與你的家人、好友互動!

節約時鐘
節約你的時間也節省你的荷包,利用後端智能系統學習使用者的家居用電行為,以圖像顯示目前用電情形,讓使用者即刻了解當下耗電量,隨時節能省電!

 

 

未來電鈴
曾經在家等待朋友、家人的到來而心慌意亂嗎?追蹤電鈴讓你在家也能追蹤即將來訪的朋友!結合GPS定位系統與智能系統分析追蹤目標動線和目的地,以鈴聲提示在家中枯等的你,依據目標距離房屋的遠近提出提示主人即將客人的來訪或家人的歸來! 

 

聒噪茶几
還陷在低頭族的世界而無法自拔嗎? MIT Media Lab 結合Facebook與網際網路利用聲音辨識功能,即時搜尋談話者的熱門話題,提供豐富多元的話題資訊,不需任何動作即可得知使用者熱切關心的話題資訊! 

智能家居設計的出發點在於希望能藉由使用者表現的行為,精準抓住民眾當下的心理需求,結合當下最普遍的智慧型手機,以App貼近使用者,透過家居結合偵測器以及後端的知能系統,顛覆了大眾對一般家居的既定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