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你的3D世界,即拍即展示!

捕捉你的3D世界,即拍即展示!
3D感知器深入行動裝置市場,Occipital發表可結合行動裝置的深度感知器,讓你隨處拍攝、隨時建構個人化風格的擴增實境。

(2013/11/25)
美國影像技術公司-Occipital推出結合行動裝置的深度感知器, 讓使用者藉由行動裝置隨處走動拍攝,隨時建構各式3D模組與影像,搭配app將各式動畫或圖樣加入3D影像,展現個人創意,形成具有個人風格的擴增實境。手機透過一項名為「結構偵測(Structure Sensor )」的設備,結合鏡頭與app增添不同以往的照相功能。

 

結構偵測器利用紅外線鏡頭偵測投射到實際物體上的紅外光線,根據光線被扭曲的模式判斷物體的深度與平面度,透過模式的計算建構出3D的立體影像。 結構偵測器結合行動裝置鏡頭以及app,讓使用者拍出效果更好的3D影像。

3D感知器針對遊戲設計以及3D投影感興趣的使用者。使用者可利用手邊的鏡頭與結構感知器拍攝出實際物體的3D相片或影片。同時也可應用於建築空間的量測與設計,未來使用者不再需要依靠商家提供的AR app,透過此項工具,消費者可隨時捕捉身邊的美景,再透過個人化處理,原景重現各式物品、景色於不同生活情境中。 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類似結構感知設備,大多設備通常局限於硬體的空間需求以及攜帶不便利等問題,在感知技術發展下,結構感知設備已大幅縮減所需的體積和重量,以大眾生活所必需的行動裝置為媒介,將3D相機與 app結合,主打個人化擴增實境影像,已成為未來3D相機發展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