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称全球3D扫描市场5年内将翻一倍

摘要: 日前,来自全球市场研究及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的一份最新的报告说,全球3D扫描市场规模有望从2013年的20.6亿美元增张至2018年的40.8亿美元,5年间几乎翻一倍,2013年—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4.6%。该报 …

日前,来自全球市场研究及咨询公司MarketsandMarkets的一份最新的报告说,全球3D扫描市场规模有望从2013年的20.6亿美元增张至2018年的40.8亿美元,5年间几乎翻一倍,2013年—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4.6%。

该报告的名称为《3D扫描市场——基于设备(3D Scanning Market—By Devices)》,内容主要专注于3D扫描技术在光学、激光、结构光、逆向工程、质量检验和快速原型等领域的应用。据天工社了解,该报告简要介绍了3D扫描技术的类型、应用和服务,并分析了一些关键的应用领域如便携式3D扫描仪市场的增长。

《3D扫描市场——基于设备(3D Scanning Market—By Devices)》还分析了3D扫描仪的价格弹性以及它如何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报告作者称,当前的3D扫描仪普遍定价较高,但未来五年内,由于市场的扩大,使得公司能够获得规模经济效益,因而促使厂商降低产品价格。因此未来5年,3D扫描仪的市场价格趋于下降。

报告指出,由于3D扫描技术的不断提升,将使其在各种垂直市场创造更多的应用需求。这里所涵盖的垂直行业包括航空航天、军工、娱乐传媒、医疗卫生、建筑工程、石油天然气、能源电力、汽车运输,以及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