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體驗館:記夢館讓消費者樂在其中

移動互聯時代,3D列印行業又該何去何從呢?2013年,3D列印行業最火熱的一年,也被稱為3D列印元年。3D列印服務商百花齊放,號稱“3D列印店”“3D照相館”“3D造像館”各類關於3D列印照相的說法層出不窮。3D列印真人、3D列印巧克力、3D列印DIY玩具模型等等產品不斷涌現,消費者對3D列印服務的需求不在局限於製作人像或是紀念品,而是集時尚定製、潮流科技、智能電子於一身的實用創意產品。用戶 對服務的需求也在隨之增強,提升用戶體驗,已成為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關鍵。作為3D列印行業的領頭羊,如何在行業發展中實現40家全國連鎖體驗店,十幾萬人親身體驗,連續2年持續增長,這與記夢館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各環節的經營管理都是密不可分的。

  該品牌的服務環節有哪些獨到之處呢,移動互聯網時代下,如何通過3D列印改變人們生活方式以及提供生活服務便利呢?又是如何滿足線上、線下用戶的服務需求,通過哪些方式提升用戶服務體驗,讓我們隨小編一起瞭解下。

  重視現場體驗感 已突破3D掃描極限

  為了讓產品和服務更接地氣,為了更好的展示3D掃描及3D列印效果,自2014年初,記夢館品牌研發精英們全力攻剋傳統3D掃描僵硬和靜態的3D人體數據採集體驗感,呈現給眾人的是一套360度瞬光3D影像撲捉系統,被記夢館命名為“瞬光動態3D掃描系統”,該系統顛覆了以往製作3D人像需要保持不動1-3分鐘的掃描過程,360度掃描做到只需0.005秒便可以捕捉好跳躍、旋轉、跑動等動態畫面,隨即得到拍攝人物的3D數據,市民可以選擇製作成為專屬影像MV在朋友圈分享或是製作成3D人像留做紀念。

  據觀察,相比同類型的3D掃描技術及其他的360度系統,瞬光動態3D掃描系統在捕獲速度、相機數量及影像質量上有成倍的提升,同時兼具高效的色彩還原力和大膽的細節表現力。

  截止 7月底,這套系統內測期間,邀請了近550名首批體驗者,包括自願體驗的街舞滑板舞蹈表演者以及當地的市民朋友,經過近10000次拍攝測試,提供有效技術優化建議120條,解決及更新技術方案35次。測試捕捉特技演員高難度動態動作、彈跳旋轉運動以及兒童、寵物造像3D數據採集,通過一系列的調查研究優化,已經對動態動作的記錄及各材質外輪廓識別起到了歷史意義上的絕佳技術支持。如此一來,從服務到體驗,從靜態3D掃描到瞬間3D拍攝,不僅是行業內技術的飛躍,也已經得到用戶對體驗過程及服務的良好反饋,相信記夢館也在為客戶提供實實在在的便捷3D列印服務而努力。

  兒童暢游3D列印世界 3D DIY智趣玩具

  據介紹,記夢館品牌成立兩年多以來,從3D列印真人到3D列印DIY智趣玩具,從3D照相館到第四代全國3D列印體驗館,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的經濟 體已經初見端倪。如今的服務項目,已經可以做到不僅僅帶孩子或是戀人們來3D照相,還可以現場設計DIY玩具或是定製品並立即列印出來。第四代全國3D列印體驗館全球特色化的互動體驗式消費形態,成功將3D列印科技與生活連通。即將推出的是一款針對適齡兒童的3D列印體驗服務項目,兒童可以通過在ipad上動手設計創作就可以實現小小夢想 ,將自己設計的機器人、變形金剛等玩具3D列印出來,這項服務被命名為“小小造物家”。

  記夢館品牌創始人兼CEO楊博智表示,希望孩子們動手動腦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玩具,開發創造力和想像力,記夢館旨在給予孩子們想像力的施展平臺,通過3D列印智造和創造的方式,增強孩子們的動手動腦能力和空間創造力。

  這也是全球首款將3D列印應用於兒童智力開發的服務項目,讓孩子們感受 科技魅力,零距離觸及未來世界,在玩的過程中創造屬於自己的玩具。

  從記夢館品牌創始人楊博智先生的描述中看到了未來科技即將普及生活的美好願景,體驗館內具備人性化的互動設計、便捷的3D列印消費方式、多維視角體驗空間,這將是3D列印在民用領域未來的發展方向,也是全球首家3D列印科技體驗館領先之處,相信在不久的未來3D科技體驗館將遍佈各大中小城市,成為領先全球的行業風向標。

  移動互聯網時代,記夢館所主張 的第四代全國3D列印體驗館正在引領先進的3D列印技術,全新的思維,專註用戶體驗,深耕用戶口碑 ,努力為每位忠實的消費者提供實用價值的體驗服務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