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110公里 3D列印車「Urbee2」橫越美國僅10加侖油

 

▲3D列印汽車誕生,時速達110公里。(圖/翻拍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未來真的可以3D汽車開上路了嗎?加拿大柯爾生態公司(Kor Ecologic)花了3個月打造出現第一台「3D列印」的汽車「Urbee2」,這輛號稱是最環保的汽車,只有3個輪子,時速最高可達110公里,而且它非常省油,從美國東岸的紐約到西岸舊金山,僅需耗10加崙的乙醇。

這台充滿未來感的流線型三輪車,號稱是全球第一輛採用「3D列印」技術的汽車,僅544公斤。3D列印汽車發明家吉姆柯爾(Jim Kor)表示,「我要創造世界最環保的汽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充滿革命性的汽車,Urbee將這個夢想實現了!」

「Urbee2」是由加拿大團隊所研發,以3D列印打造玻璃纖維外殼,車內有2個電動馬達和1個引擎,使用乙醇作燃料,車基本都是3D列印的,多數3D列印用的是ABS塑料,所以非常的環保,不過目前還沒有量產。

研發團隊因此決定在2015年夏天進行穿越美國計畫,以2天行程從紐約到舊金山時速111公里,這個活動希望證明Urbee車的卓越性能,能吸引到投資者的目光。

3D列印技術被認為是革命性的新科技,從醫療到製造業都帶來新的突破,還有人拿來列印槍枝,如今3D列印汽車的出現,也讓人看見科技的日新月異。

原文網址: 時速110公里 3D列印車「Urbee2」橫越美國僅10加侖油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30/302509.htm#ixzz2m6FqROIy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