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列印出3D人類肝細胞 理論上可在人體內運作(圖)

美國列印出3D人類肝細胞 理論上可在人體內運作(圖)
2013-06-08 10:23:54 | 來源:國際線上 | 編輯:韓旭 |

3D印表機將“生物凝膠”滴入托盤製造與人體肝細胞結構相同的組織(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加拿大廣播公司6月7日報道,3D印表機新興技術已成功運用於製造食品和首飾,近日一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聖地亞哥的公司稱已使用3D印表機涉足生物領域,成功製造了3D肝細胞,理論上可以在人體內運作。

該公司在4月于波士頓舉行的實驗生物學大會(Experimental Biology conference)上展示了這項成果。該公司新聞稿稱,我們通過生物列印創造可運作的人體內生物組織,這一結果比此前出現的類似複製品更接近於真正的人體組織。

據報道,該公司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凝膠構建三種肝細胞,並將其製成與人體內肝細胞結構相同的三維細胞體。雖然還不能完全良好運作,但可以生成一些人類肝臟能生成的蛋白質。這些功能意味著生物醫藥研究人員可以使用這些組織用於相關的藥物試驗。

據悉,該公司並不是第一家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生物領域的公司,2012年密歇根大學研究團隊用3D列印技術為一名先天缺損導致氣管障礙的兒童構建了合成氣管。隨著科學家對該技術加深理解,必將產生更多應用。
01



      •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