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智慧型安全帽 內建谷歌地圖  導航路徑投射面罩 騎士免驚迷路  3D列印技術打造 聲控可重新導航  不怕沒電! USB充飽電可用一整天  GPS安全帽明年上市 一頂六萬台幣

 

2013/6/25  朱芳儀 報導
開車的人找不到路,會靠衛星導航來幫忙,不過機車騎士往往得停下來問路。
俄羅斯研發人員 發明了全球第一頂智慧型安全帽,內建google map跟android系統,還有小型影像投射器,將所有資料投射在騎士面罩上,讓騎士在行駛中也能順利找到方向。
鋼鐵人的智慧型頭盔,讓他輕鬆自在上天下海。
現在機車騎士也有機會過過癮了,因為俄羅斯研發了全球第一頂智慧型安全帽。
騎士戴上安全帽,在把手鍵盤上輸入地址,帽子後方的微型顯示器,馬上把導航路徑,當地交通狀況跟天氣預報等資料影像投射到面罩正中央。
研發人員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這頂碳纖維材質的安全帽,整頂帽子重量只有1.4公斤,而且內建Google map跟Android系統。
如果騎士在行駛中想改變目的地,不用停下來,只要直接利用聲控就可以重新導航。
至於最重要的電力問題,安全帽用USB就可以充電,充飽電後可以維持一整天。
這頂安全帽最快明年就可以上市,不過價錢可不便宜,一頂要價六萬台幣。
不過對於常花大把時間找路的騎士們,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