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基礎軟體知識大匯總,找找看有沒有不懂的

來源:小不點

 

 

今天給大家總結了一些3D列印軟體所用到的基礎知識,幫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建模裡出現的問題。趕緊get起來吧,看看一些常用的術語。

 

STL格式

 

即標準三角語言。所有的成型機都可以接收STL檔案格式進行列印。當你保存了STL檔之後,所有您設計的表面和曲線都會被取代並轉換成網狀。網格由一系列的三角形組成,代表著您設計原型中的精確幾何含義。

 

這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使用STL檔將對構建高品質模型發揮很大作用。很多三角形的面可以表現流暢的曲線,這需要匯出高解析度的STL檔,如此一來三角形會變得相當的小以至於機器無法察覺。

 

水密

 

STL檔需要水密後才可以進行三維列印。水密最好的解釋就是無孔的有體積固體。你可能會感到驚訝,即使你的設計的固體已經創建完成了,很有可能在模型中仍存在沒有被留意的小孔。

 

 

STL錯誤

 

一旦您要匯出的STL檔案格式的設計文件,往往會報告“錯誤”。這些錯誤並非發生在階段,而是真實存在於該檔的對象中。像軟體編譯器會檢查程式設計錯誤一樣,三維印表機或STL流覽器同樣可以檢查STL檔,然後才能進行列印。如果機器在建設模型的過程中遇到問題檔,就會崩潰並停止建設,因為檔截面已損壞,從而導致在一個失敗的列印。所以,使用一個好的STL檔流覽器也是關鍵。

 

橫截面

 

STL文件一旦創建,3D印表機就會將模型切“片”,存為一系列橫截面的檔。先用類似鐳射切割機的方法創造截面,然後再組裝。我們直接處理整個物件,把它們切為片狀的橫截面。截面將與機器列印的厚度完全一致。3D印表機的工作就是:不斷地將橫截面層層列印、累積,直到模型完成。

 

層厚度

 

3D列印工藝都有各自的規格限制,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機器所列印的層的厚度。如果在設計中存在精細到0.001英寸的細節,而印表機的精度只有0.01英寸,那麼你就只能跟精心設計的細節說拜拜了,因為印表機會自動忽略它。所以對於參數化機器,將3D設計調整到適當的規格是很重要的。

 

模型材料

 

不同的3D列印技術使用不同的材料來製作截面。塑膠、液態樹脂、粉狀物、蠟都可以選擇。

 

支撐材料

 

每種3D列印技術都會使用支撐材料來支撐模型的表皮。簡單說就是任何列印出來的幾何形體都不是實心的,表皮之下同樣需要支撐材料。所有的3D列印技術都需要支撐材料。ZCorp就是使用模型材料作為支撐材料,支撐材料的相關費用和模型本身的費用差不多。

常見程式

 

 

REVIT

 

下載“STL匯出外掛程式”將使Revit模型更容易匯出為STL檔案格式。 REVIT是固體的建模工具,其中的固體都需要水密處理,而且還會有一些錯誤,在物件更新的過程中會有一些困難 。這些問題在匯出前都很容易被忽視,所以往往在匯出很多檔才能最終成功。我們建議建模時建立兩個,其中一個供工程參考,另一個為3D列印單獨準備。

 

犀牛

 

如果不用固體建模,我們通常創建線或面來達到需要的視覺效果。這加速了視覺設計的過程,但到了STL檔中它的缺點暴露無遺。然而,我們也對Rhino檔的快速修復有豐富的經驗,這些技巧會在未來發表。

 

 

3DS MAX

 

創建STL文件的絕佳工具。問題是3DS MAX中創建的大多數檔只用於視覺表現。將一個視覺表現檔變成一個可供使用的模型檔是個浩大的工程。雖然可以做到,但理想的策略仍是在設計過程中一直保持對模型的構思,而不是有視覺衝擊力即可。

 

Magics

 

一個強大的STL的應用,最近發佈了13.0版本,可以按照你想像的效果來精確修復和操作STL檔。在眾多本地應用程式中,有效修復STL或模型問題,使用Magics是相當有效率的。許多需要在本地應用程式處理的任務可以在Magics上更快的實現。

 

這個程式主要為使用光固化機(SLA)的工程師設計,他們已經開始整合一些很有意思的建議,來幫助修復建築文件中出現的問題,如“收縮表皮”問題。Magics可以修復漏孔和壞邊,聯合兩個布林型的固體,倒置三角形的法線,創建殼結構或有其他特點的固體。雖然應用程式很優秀,但是想變得高效仍然需要一個漸進的學習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