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重新定義PC產品,3D列印、桌面投影All-in-One

曾經稱霸PC市場的HP,發表搭載3D列印、桌面投影的All-in-One個人電腦,不需實體鍵盤或滑鼠就能使用,重新建立PC產品的定義。

除了擁有雙桌面(螢幕加投影在桌上雙畫面)外,HP Sprout還能掃描後立即轉成數位檔案,舉例來說,把雜誌內頁某段文字放在鏡頭下掃描,馬上就能轉換成數位檔案,讓圖片編輯者截取片段插入海報設計中;若是掃描書本內頁,也能直接轉換成文字檔案。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HP Sprout比較像為了藝術家、設計師等內容創造者而生,把現在電腦螢幕外接繪圖平板的情況,轉為虛擬實境操作。目前HP Sprout已經上市,售價1,899美元。Forbes如此描述這個產品:「如果達文西有台電腦,那一定會是這台HP Sprout。」

這台電腦的螢幕上頭,有個像檯燈般突出裝置,上頭其實內建了3個鏡頭:包含14.6百萬像素鏡頭、Intel Real Sence 3D鏡頭、RGB鏡頭等,加上1024×767 DLP投影器,這就是你能夠在電腦螢幕前,不用鍵盤或滑鼠,也能在實體桌上打字、畫圖的背後秘密。

同時,HP也宣布將把投入研發已久的3D列印技術Multi Jet Fusion分享給其他夥伴,他們強調這個技術的列印速度較現有3D印表機快上10倍,將會搭配經篩選的生產技術商,預計在2016年,就會有搭載這款技術的3D印表機上市。

資料來源:Forbes、Reuters、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