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Pocket光固化(DLP)3D打印机,售价300欧元

意大利创客Davide Marin在indiegogo上发布了其发明的LumiPocket DLP 3D打印机,采用光敏高分子树脂材料,售价295欧元(400美元)。Marin去年制造过一台小巧的便携式3D打印机LumiFold,可放入背包或行李中陪伴你出行。

LumiPocket在罗马的创客市集首次亮相,是目前最小巧的便携式光固化DLP 3D打印机。
LUMIPOCKET-3d-printer-indiegogo-1

采用液态光敏树脂材料和DLP投影机,LumiPocket逐层打印出成品。安装于液体上方的投影设备发出紫外线光,层层固化液态树脂。打印托盘随之向下移动,进行下一层的光照。
LUMIPOCKET-3d-printer-indiegogo-2

有别于常见的一次性树脂池,LumiPocket使用透明瓶身设计,供打印与树脂存储。打印机与树脂容器相连,可通过设置打印3件不同颜色或不同材料的物体。Marin 介绍说,“更换打印材料就是换树脂池那么简单。”

LumiPocket打印机需要自备投影设备。所幸的是几乎适用所有DLP投影设备。
LUMIPOCKET-3d-printer-indiegogo-3

Marin和他的团队还设计了一款跨平台软件,可打开3D文件(STL),生成G-code。该软件能帮你调校投影设备;还集成3D搜索引擎,能搜索基础模板和在线3D模型库。支持Leap Motion体感控制器,可实现全新的3D建模方式。
LUMIPOCKET-3d-printer-indiegogo-4

技术参数
•打印空间:直径100毫米x高100毫米
•Z轴精度:50/100微米
•X和Y轴精度:10/100微米(取决于投影设备)
•已经过SpotGP和FunToDo树脂测试
•打印速度:3000毫秒—8000毫秒/层
LUMIPOCKET-3d-printer-indiegogo-5

“Lumipocket是LumiFold的升级版,” Marin说,“更紧凑,但拥有同样大小的打印空间。”

前20位支持者可以379美元的价格,获得预装版LumiPocket 3D打印机、一个树脂池、一个支架、USB连接线及电源、防护手套、用户手册和软件。不包括投影设备。预计2015年2月开始发货。

Marin 在众筹网站上写道:“为了感谢在项目伊始就全力支持我们的各位朋友,我们决定:若完成众筹目标,前一代Lumifold的所有支持者将免费获赠一台LumiPocket。”详见indiegogo活动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