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Support線材3D列印支撐結構更易去除

PolySupport線材3D列印支撐結構更易去除

標籤: 3D列印技術 3D列印

作為當下桌面型3D列印市場上的主流技術——FDM(熔融沉積成型)最技術,其最經常為人詬病的缺陷之一就是支撐材料的問題,很多3D列印愛好者可能都碰到過,在去除支撐材料時不僅很費勁,而且一不小心還有可能損壞辛辛苦苦列印好的物品。

其結果是,許多設計師、工程師、愛好者往往想盡辦法避免在3D列印時使用支撐結構,有的人甚至不惜將複雜的模型分割開來列印。儘管這不失為一種方法,但是屬於自廢武功,削弱了3D列印技術在製造複雜部件方面的優勢。

為了改變支撐材料的這一問題,3D列印線材製造商Polymaker據近日推出了一款非常特殊的新型線材PolySupport,這種線材是專為列印支撐結構的,但是與其他輔助材料有很大的不同。

 

Polymaker公司開發該材料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讓使用者只需用手或者通過簡單的工具不留痕跡地去除3D列印物件上的支撐結構。該公司宣稱,使用該材料列印出來的支撐結合與主體的粘性很弱,無論多麼複雜的模型都很容易去除支撐。

“人們,特別是那些剛剛接觸3D列印的新手往往覺得,他們只需點擊一下按鈕,任何3D模型都能夠列印出來。”Polymaker公司CEO羅小凡說,“但他們很快就會沮喪地發現,由於在支撐結構上缺乏很好的解決方案,桌面3D列印處理複雜零部件的能力是有限的。”

 

Polymaker公司開發的這種PolySupport材料可以用在各種FDM和FFF3D印表機上。該公司宣稱他們在開發時精心控制了支撐結構與模型之間的粘合程度,因此它剛好具有足夠的附著力以確保實現支持功能,而粘附力也盡可能地弱,以便使其很容易地從連接處斷裂。”

 

為了證明這種材料是多麼容易去除,該公司使用一系列常見的3D印表機機型進行了實際測試,比如MakerbotReplicator2X,無論列印的模型多麼複雜,使用者只需用一雙手或者一對鑷子,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可以將支撐結構除去。(見視頻)

該公司稱,PolySupport材料的列印溫度為220-240℃,不需要熱床,屬性有點像PLA,但是不吸潮。

“PolySupport是我們經歷一年多研發的結果,如今終於把它推上市場,我們感到非常興奮。”Polymaker公司的設計經理AaronJennings稱。“我們正積極與多家3D印表機廠商和軟體公司合作,使PolySupport能夠更好地與軟硬體產品集成,讓使用者享受更加方便的3D列印體驗。”

目前,PolySupport已經全球發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通過其官網訂購,並可享受10%的價格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