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在研究低成本3D列印假肢適合快速成長的兒童

2020年3月2日,南极熊从外媒获悉,美国奥马哈大学(UNO)正在研究3D打印的假手如何改变患者的生活质量。 目前,UNO研究人员已获得资助,研究大脑如何适应使用3D打印的假肢。

吕·吉莱斯皮(Rue Gillespie)作为志愿者接受了研究测试,2019年她就参与了试验,她在实验室里戴上采集信号的帽子, 当她用3D打印的假肢执行任务时,帽子用来帮助读取她的大脑活动。

据悉,该团队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研究项目资助(R01),资助将用于定期对使用3D打印假肢的儿童神经活动变化进行研究。研究人员需要40名年龄在3至17岁之间的儿童,这些儿童由于羊膜带综合症或其他先天性问题而引起上肢残疾。

UNO生物力学副教授Jorge Zuniga博士说:“我们将通过这个项目来研究他们的大脑,看看幼儿的大脑如何适应假体的使用。”

Zuniga是本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他设计了假肢,而UNO的另一位生物力学副教授Brian Knarr博士基于Zuniga的先前研究,来设计和生产出价格更实惠的3D打印儿童假肢。

大多数典型的假肢通常花费在4,000至20,000美元之间,但是儿童假肢可以3D打印并以更低的价格制造(低至50美元)。 较低的成本非常有帮助,因为孩子们成长的速度很快,如果使用传统假肢更换成本会非常高,而低成本的3D打印假肢却可以轻松更换。

Zuniga解释说:“我们在这里所做的基本上是为天生没有肢体或因意外而失去肢体的孩子提供儿童友好的义肢设备。”

被选为研究参与者的孩子将需要在父母的陪同下,在两个不同的场合相隔八个星期,来到大学生物力学研究大楼的实验室。 Zuniga和研究小组将为参与者提供3D打印的假体,孩子将使用假体进行多个游戏。例如在周围移动玩具或积木,同时还要戴上带有传感器的帽子,以便测量他们的大脑活动。此外,还将对孩子的手臂进行多次测量。

乔尔吉·祖尼加(Jorge M.Zuniga)博士帮助吕·吉莱斯皮(Rue Gillespie)穿上假体,然后于2020年1月15日进行一系列测试。

参加者及其家人将免费获得3D打印的假体,并为参加者提供少量津贴。

编译自:3d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