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彈道導彈都要用3D列印生產了,造得快穿甲還更強

 

美國連彈道導彈都要用3D列印生產了,造得快穿甲還更強

 

來源:環球時報

據《防務談話》網站報導,美國陸軍作戰能力發展司令部的陸軍研究實驗室啟動了幾個未來陸軍現代化能力的研發項目。其中之一就是3D列印技術的應用,它將在美國陸軍中發揮關鍵性作用。

增材製造彈藥專案組負責人說:“我們的專案是打算利用增材製造的優勢來開發新一代彈藥。”

 

 

未來武器上3D列印零件越來越多

 

3D列印專案所直接支持的陸軍武器裝備型號有兩個,首先是“遠端精確打擊”彈道導彈,領一下是未來戰鬥車輛。前者是為了給美軍提供一種手段,在遠距離上就完全消滅對手。後者打算研製一種火力、速度和生存力領先一代的戰鬥車輛。

新一代3D印表機的列印速度要把老型號快得多,能製造的零件尺寸也大得多,可以使用的材料包括尼龍、複合材料、金屬和陶瓷。

根據美國陸軍專家表示,3D列印可以通過提高特定生產技術的水準,提高彈藥、電子敏感器和引信的性能。

 

 

遠端精確打擊導彈

 

例如,用3D列印技術製造的推進劑和火箭發動機可以達到更快的炮口初速和更遠的射程。如果採用更高性能的金屬粉料,還能增強彈頭的穿甲能力。用3D列印技術製造的感測器和引信體積更小,對惡劣環境的耐受能力更強。

研究工作分成三個團隊推進,分別針對含能材料、金屬和混合材料的列印,為新一代彈藥技術服務,同時由一個設計科學團隊把製造和集合設計結合起來,為各個專案提供重點方向。有關研究還與陸軍研究實驗室的武器及材料研究部、敏感器和電子設備研究部開展橫向合作。同時引入工業界、學術界和其他政府部門的合作。

 

 

下一代戰鬥車輛

 

研究的主要目標之一,是發現3D列印製造的部件在哪些方面還不如傳統工藝的產品。針對這些短板的改進,決定了3D列印零件能不能在未來彈藥所需要面對的惡劣環境中正常工作。